学校主页
您的位置: 首页» 新闻动态

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第2期“同心讲堂”活动

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0-12-02

11月26日,北京理工大学第2期“同心讲堂”活动在广播楼二层会议室举办,此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、九三学社北京理工大学支社承办,以线下+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。民革、致公党、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、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活动。活动由九三学社北京理工大学支社主委王茹主持。



本次活动邀请九三学社社员、博士生导师、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、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黄佳琦教授讲授《能源与储能:高比能储能电池研究分享》。黄佳琦教授从二氧化碳排放政策背景、碳中和的概念、实现路径和愿景展望等方面,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国际条约、世界各国对碳中和的承诺、中国国家领导人近期的三次表态以及能源消费与碳排放的关系、电力系统的脱碳发展、工业清洁能源转型的意义、新旧动能转换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等。最后,黄教授介绍了本人在高比能锂硫电池方面的研究及进展。



讲座结束后,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。

“同心讲堂”特色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,各民主党派、统战团体承办,旨在为各民主党派、统战团体开展活动提供平台,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沟通交流与增进共识创造条件、奠定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