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
您的位置: 首页» 部门简介» 部门概述

部门概述

党委统战部部门概述

  

  党委统战部、信访办公室(学校信访办公室设在党委统战部)是在学校党委、行政的领导下,主管和负责学校统战、信访工作的职能部门。

 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:

  1.贯彻落实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学校党委的指示、决定,结合学校实际,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,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。

  2.联系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,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,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,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、发挥作用,支持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。

  3.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,反映意见,协调关系,提出政策建议,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。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各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的推荐工作,做好各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的联络、协调和服务等,支持他们履行权利和义务。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、考察和使用。

  4.贯彻落实党的民族、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,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。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。

  5.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,支持、协助侨联积极开展工作,发挥作用。

  6.建立统一战线宣传平台,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。

  7.协调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,指导各基层党委、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统战工作。

  8.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,加强联系沟通。

  9.信访办公室为校设非独立建制二级单位,由党委统战部管理,负责受理信访事项、协调督促信访事项有关工作。